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重点查处“香精包子”铺

2011年09月15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朝阳区、昌平区“蒸功夫”包子铺被证实非法添加“香精”
记者经过多日暗访调查发现北京多家包子铺在店外隐蔽之处制作包子馅料,除卫生条件差外,都“偷偷”使用各种香精。一种“veltol”品牌的“肉味香精”更是广为使用,这种香精几乎全是英文标注,卫生监督部门称若使用这种添加剂属于非法添加。据新京报报道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针对媒体报道的北京朝阳区、昌平区“蒸功夫”包子铺涉嫌使用不明香精一事,9月14日,北京市卫生监督所要求,未来十天,将检查上述两区范围内的“蒸功夫”包子铺。

  据《京华时报》报道,从9月14日起,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将在全市对包子类小餐饮店实行为期十天的重点整顿。一旦发现有违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将立即依法按高限查处。

  朝阳、昌平两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表示,已布置检查全区的各类包子制售餐饮单位。截至9月13日,共检查蒸功夫包子店四家、其他现场制售包子店三家,未发现违法使用添加剂的行为。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