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喉科主任被患者砍成重伤

2011年09月16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伤者徐文是主任医师、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财新记者了解到,对徐文的抢救直到晚上9点才结束,目前虽无生命危险,但据多位医生估计,徐文日后将无法从事手术工作。

  【财新网】(记者 戴廉)9月15日下午4时许,北京同仁医院咽喉科主任徐文在医院内被一位患者砍伤。

  目击者称,徐文被砍十几刀,“左肱二头肌一直被砍到底,骨头都露出来了,神经和肌腱都受损,右前臂骨折,左下肢及前额正中都被砍伤”。

  财新记者了解到,对徐文的抢救直到晚上9点才结束,目前她无生命危险。但据多位医生估计,依照目前伤势,徐文日后将无法从事手术工作。

  据北京青年报微博报道,15日 17时50分,警方已将嫌疑人、54的本市人王某抓获。一位现场目击者称:“一个络腮胡子用菜刀砍医生.然后扔了菜刀坦然地从楼梯走了。”目前尚不清楚其伤害医生的动机。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