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浦东一小区25名儿童血铅超标

2011年09月16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已有12名患儿住院治疗,该地区不仅有铅排放企业,还有垃圾焚烧厂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上海浦东康桥镇康花小区发现孩童大面积血铅超标。上海市政府新闻办9月15日发布消息称,目前共发现25名儿童血铅超标,其中12人在新华医院治疗,其他13人已经过新华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门诊治疗。

  新闻办称,上海市环保部门对康桥地区进行监测初步确定,该地区主要的铅排放企业为上海江森自控国际蓄电池有限公司。环保部门对这家公司已送达责令其暂停生产的通知书,目前该企业已暂停生产。此外,该地区涉铅生产的上海新明源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也已停止涉铅生产。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