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同仁医院呼吁严惩砍伤医生凶手

2011年09月16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医院一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表示,这一砍伤医生事件并不能定义为普通的医患纠纷;他确认,伤人患者曾经在同仁医院和其他医院就医,但尚不清楚其具体情况和作案动机
2007年6月6日,北京同仁医院的眼科医护人员。 郝笑天 / CFP

  【财新网】(记者 戴廉)北京同仁医院砍伤医生事发后,医院陷入沉默。

  15日下午4时,该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徐文在医院内被一位患者砍伤,伤情严重。16日上午9点,财新记者在北京同仁医院看到,医院就诊秩序一如往日。但面对财新记者的采访要求,同仁医院和医院的众多医生一致三缄其口。

  “现在这个时候,我们没有心情接受媒体采访。”同仁医院宣传中心工作人员对财新记者表示。

  15日晚23点,同仁医院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强烈呼吁严惩凶手”。公告称“被伤女医生43岁,是一名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于2009年当选为北京市卫生系统首批高层次卫生技术人才,备受全院职工和广大患者赞誉。”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