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外来人口参选须回原籍开证明

2011年09月16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区县、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已经进入选民登记阶段;从往届看,流动人口参选比例较低
2006年11月8日,北京朝阳区团结湖三四条社区投票站。 南山/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目前,北京市的区县、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已进入选民登记阶段。在实际操作上,外来人口如要参加本地的选举,须回户口所在地的选区开具选民资格证明。但上一届已经在本地参选的选民,则可直接参加选举。

  据《新京报》报道,怀柔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发言人徐学文表示,由于外地人口需要会原籍开具选民资格证明,路途远,费用比较大,上一届怀柔区流动人口参选的比例只有20%。

  顺义区选举委员会新闻发言人、顺义区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李国庆则表示,从往届来看,流动人口主要是在单位登记。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