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邵氏“弃儿”美国余波未平

2011年09月20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邵氏弃儿”丑闻爆发之后,很多收养中国孩子的美国家庭被迫面对同一个问题:“我的孩子是抢来的吗?”

  【财新网】(记者 王宇倩)财新传媒独家报道湖南省邵阳市计划生育部门“抢婴”一事已过去了近半年,对众多收养了中国孩子的美国家庭而言,不仅创伤未平,更多的问题随之而来。

  据9月16日《纽约时报》报道,受该事件影响,很多人对中国收养项目的信心大打折扣,众多养父母想查清孩子的身份,却又不敢或无从着手调查。

  报道称,美国在1999至2010年间收养了64043名中国婴幼儿。很多家庭曾视中国为收养的净土,认为正是计划生育政策保证了当地盗卖婴儿的活动,没有其他收养国家猖獗。“邵氏弃儿”丑闻爆发之后,很多人被迫面对同一个问题:“我的孩子是抢来的吗?”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邵氏“弃儿”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