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未告知民众地震风险 意科学家被指过失杀人

2011年09月20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地震在目前是不可预测的;但检察官认为,作为官员和科学家,有责任对城市人口密度和城市中心古旧建筑的脆弱性等因素进行风险评估。“他们有责任根据这些因素评估出风险等级……但他们并没有。”
2009年4月6日,意大利中部地区,一名警官在发生地震的地区。 FILIPPO MONTEFORTE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崔筝)2011年9月20日, 6位意大利科学家和一位政府官员将走上法庭。这几位人士正面临“过失杀人”的重罪指控,原因是他们被认为未能在两年前的阿奎拉大地震中及时提醒民众。

  这7人中包括意大利地球物理与火山国立研究院(INGV)院长Enzo Boschi和其他5位科学家,以及意大利民事保护局的副局长Bernardo De Bernardinis。

  2011年5月25日,阿奎拉市法官Giuseppe Romano Gargarella宣布,在2009年“4•6”大地震发生前6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这7位科学家和政府官员提供了“不精确的、不完全的,以及矛盾的信息”。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