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昌奎死刑倒计时

2011年09月22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死刑复核结果尚待最高法院刑庭的合议;李昌奎在看守所中表示:若被执行死刑,希望能捐出器官
2011年8月22日晚,云南昭通,刚刚走出法庭的李昌奎案被害者家属的代理律师王勇(右二)接受记者采访。当晚,李被由死缓改判死刑,并报最高法院核准。

  【财新网】(记者 刘长)备受舆论关注的李昌奎案(相关报道详见财新《新世纪》报道“李昌奎生死过山车”)再审判决近一个月后,死刑复核结果仍未作出。

  9月19日,李昌奎的律师在北京面见了最高法院负责该案死刑复核的法官,并提交了律师在死刑复核阶段的辩护意见。

  律师向财新记者透露,当天,承办法官与律师进行了座谈、听取意见,并表示,该案的复核结果还要等待法庭最终的合议。

  根据相关规定,最高法院复核死刑案件,应当由审判员三人组成合议庭进行,并针对案件情况,作出核准的裁定、判决,或者作出不予核准的裁定。其中,最高法院复核后认为“原审人民法院违反法定诉讼程序,可能影响公正审判的”,应裁定不予核准并撤销原判,发回重新审判。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