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首席评论》预告】五岳散人、李虎军谈地沟油监管

2011年09月22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9月22日晚分别于21时35分在第一财经电视、23时20分在宁夏卫视首播

  随着公安部破获一起特大利用地沟油制售食用油的系列案件,集掏捞、粗炼、倒卖、深加工、批发、零售等六大环节的一条地沟油黑色产业链浮出水面。根据研究报告,目前我国每年返回餐桌的地沟油有200万至200万吨,而国人一年动物和植物油消费总量约2250万吨,按这个比例测算,每吃10顿饭就可能有1吨碰上地沟油。对地沟油严打多年仍然屡禁不绝,官方表示地沟油检验具有很高的技术难度,难道地沟油真的没治了?

  9月22日《首席评论》邀请知名网络评论人五岳散人,财新《新世纪》周刊环境科技新闻部主任李虎军就这些问题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