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拟在2013年建成地方性碳交易体系

2011年09月22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形成国内首个区域性碳交易市场。目前在电力和建筑材料两行业开展研究试点
2010年11月16日,广州,河边一化工厂烟囱正冒出黑烟。 NICOLAS ASFOURI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屈运栩)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透露,广东省力争在2013年3月前建立地区性碳交易体系,成为国内首个区域性碳交易市场。

  该研究所能源战略研究中心高级助理骆志刚告诉财新记者,广东全省的碳排放总量摸底工作已大体完成,下一阶段最重要的工作是确定总量控制以及分配排放权,相关工作将力争在2013年3月前完成。

  据悉,该研究所等机构向英国繁荣战略基金(SPF)申报的“广东省碳排放交易机制设计及重点行业优先探索项目”日前获中英双边主管机构批准,从SPF获得29.8万英镑的研究经费。研究项目将借鉴包括英国在内的其他国家碳排放交易体制机制建立的经验,提出适合广东省碳排放权交易体系的基本思路与可行方案,并选择广东省典型行业开展碳排放权交易的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