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同仁医院血案的司法反思

2011年09月23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同仁医院悲剧的发生是因为司法的迟滞,不能归咎于立法的缺失;解决医患纠纷,不能为了维稳而压制某一方,否则无助于解决矛盾,还会增加道德风险
北京同仁医院。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同仁医院大夫被砍血案引发社会关注,该案中涉及的医疗纠纷的司法救济问题也成为各界焦点。

  司法迟滞酿就血案

  行凶者王宝洺于2008年7月向法院提交了诉状,可是,一直到他持刀砍人,法院都没有给予他想要的“说法”。在这三年多的等待中,他对医院的怀疑发酵成仇恨。

  而三年的司法迟滞竟然只是卡在病历的争议——因为王宝洺坚持否认同仁医院提交的病历,鉴定无法继续,而法院对病历的争议迟迟不作出定论。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