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反家庭暴力立法正在加速

2011年09月23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反家暴法”已纳入全国人大今年首批立法立项论证试点项目,立项论证工作计划将于10月开始,年底前完成。全国妇联已主动承担起协助全国人大起草《反家庭暴力法》的起草工作
2009年11月24日,上海首个反家庭暴力庇护救助中心在市救助管理站成立。 钟阳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凯莉)风靡一时的“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以一种近乎疯狂的方式重新成为公众焦点。他的外国妻子KIM在微博连续发布伤痕累累的照片,声称遭受家庭暴力。这位以励志闻名的教育工作者,无形之中成为火热一时的“家暴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现实版男主角。

  洋媳妇公开“抵抗家暴”的行为,让全国妇联连续4年建议纳入全国立法计划的“反家暴法”成为舆论关注点。日前,全国妇联权益部部长蒋月娥表示,中国“反家暴法”已纳入全国人大今年首批立法立项论证试点项目,立项论证工作计划将于10月开始,年底前完成。此外,全国妇联已主动承担起协助全国人大起草《反家庭暴力法》的起草工作。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