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归途列车:大学生赵伟的死亡之旅

2011年09月27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名大学生,在回家的列车上意外下车,随即又意外死亡,事发至今案情依然迷雾重重
1301次列车车票和赵伟的出院证明。 图片来源:网络
 

  编者按:

  这是一篇财新记者半年前完成的稿件。半年来,报道涉及的大学生死亡事件已经几乎被人遗忘——尽管,事件本身还有诸多细节迷雾重重。

  事实上,这一事件只是近年来中国铁路上发生的诸多人命事件之一(相关报道:近年铁路发生的八起冲突致人伤亡事件),不少事件的处理结果也都和大学生赵伟死亡事件一样,低调、不透明。(记者采访手记:归途列车

  时隔半年,江西境内传来K256次列车工作人员打死乘客事件,死者亦是铁路系统员工。

  我们希望,这一次,案件的处理结果不再留下遗憾,给公众一个信服的答案。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