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地铁10号线信号商与动车甬温线为同一家

2011年09月27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10号线老西门站发生列车追尾,10多人受伤。上海地铁10号线信号商卡斯柯是通号集团合资子公司,是甬温线信号供货商之一。2010年12月上海轨道交通一号线的侧面冲撞事故,卡斯柯正是主要负责方
事故现场。 图片来源:钱江晚报官方微博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韵诗)财新记者获悉,今日下午发生事故的上海地铁10号线,为其提供信号系统的,正是甬温线信号系统供货商之一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下称卡斯柯)。(相关报道:全国有哪些地铁线和高铁使用了卡斯柯的信号设备

  财新记者获悉,卡斯柯由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下称通号集团)和阿尔斯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近年来在中国承建了多条高铁和地铁线路的信号系统。

   上海地铁官方微博15:50发布消息称,“经抢险队努力,所有伤员已经全部送医院,并得到及时救护,故障列车已经开始实施拖离作业。目前,虹桥路站至天潼路站9站路段实施临时封站措施。”(相关报道:近三年上海地铁发生的9起事故一览

  据上海新民网报道,9月27日15时10分,地铁方面透露,10号线老西门站发生列车追尾,有人受伤,救援正在进行中。 

201109270028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