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深州两狱警因越狱事件被捕

2011年09月27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被指在事发当日没有认真履行职责,负有直接责任;同时,针对监狱领导的问责正在进行
2011年9月14日,河北深州监狱大门。 新京报吴江/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随着河北深州越狱者被抓,监狱方两名值班干警被检方批捕。两狱警被指在事发当日没有认真履行职责。不过,检方未公布两人的具体岗位。

  新华网报道了这一消息。9月11日早晨6时左右,深州监狱的在押罪犯王振轻穿越多道防线,越狱逃脱,14天之后,方被抓获归案。河北省检察机关初步查明,两名值班干警对此负有直接责任。

  9月16日,深州市检察院对此立案侦查。26日,衡水市检察院对两名狱警批准逮捕。

  据上述报道,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检察机关还对深州监狱的监管问题提出了检察建议。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