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地铁追尾:信号问题还是人为因素?

2011年09月28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市已由市安监局牵头,会同市建交委、市交港局等部门,以及第三方独立专家,成立事故调查小组
9月27日下午,上海地铁10号线老西门站发生列车追尾事故,目前已造成260位乘客受伤。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9月27日14时10分,上海地铁十号线因信号设备发生故障,相关区间采用人工调度驾驶,41分钟后,发生两车追尾事故,造成271人入院检查,其中61人住院治疗。信号问题继温州动车事故之后,再度成为媒介关注热点;而从信号故障至追尾发生,中间间隔41分钟,是否有人为因素酿祸,具体原因仍不明朗。

  当天20:45,在上海市紧急举行的地铁事故通气会上,上海市交港局、卫生局、上海申通地铁有限公司,初步通报了事故发生和伤员救治情况。

  据悉,上海市已由市安监局牵头,会同市建交委、市交港局等部门,以及第三方独立专家,成立事故调查小组。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