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地铁追尾事故12名责任人被处理

2011年10月07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负有直接责任的副调度员调离岗位,留用察看一年。负责上海地铁运营的申通集团总裁和董事长分别被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
2011年9月27日20时30分,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地铁10号线追尾事故新闻通气会。申通地铁董事长俞光耀鞠躬致歉。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群)上海地铁10线“9·27”追尾事故12名相关责任人受到处理。另外,负责上海地铁运营的申通集团总裁俞光耀和董事长应名洪分别被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

  10月6日,“9·27”地铁事故调查组公布调查结果,认为导致地铁10线追尾直接原因为地铁员工违规,认定此次事故是“一起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责任事故”,共有12名相关责任人受到处理。

  “9·27”事故调查报告认定,导致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是行车调度员在未准确定位故障区间内全部列车位置的情况下,违规发布电话闭塞命令;接车站值班员在未严格确认区间线路是否空闲的情况下,违规同意发车站的电话闭塞要求,导致1005号列车与1016号列车发生追尾碰撞。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