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四川广元违规征地千亩建工业园

2011年10月10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实际征用1000亩,报批仅460余亩,报批还涉嫌造假。目前工业园有900多亩地闲置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四川广元市朝天区的千余亩农田,被违规征收成为工业园用地,但因招商情况惨淡,大批农田至今闲置。

  据央视《焦点访谈》报道,广元市朝天区中子镇为建设工业园区,在该镇枣树、高车、五里三个村,征地约1000亩。当地村民称,征地从2009年开始。此后,征地范围内的房屋被拆迁,其中包括汶川地震后由中央财政补助农民修建的灾后重建房。

  据悉,征用的土地用于兴建朝天工业区中子工业园区。但广元市国土资源局朝天分局副局长赵江明表示,该市仅向四川省政府报批征收460亩土地,这与实际征用的1000亩土地相距甚远。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