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益捐赠监管失职第一案释疑未解疑

2011年10月11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妈妈联谊会诉丽江市政府“行政不作为”,法院裁定“不予受理”,判后释疑也未能解疑。
2000年8月,嫩江发生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胡曼莉(左一)作为美国妈妈联谊会的中国代理到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共和镇发放国际救援物质。 王勇刚/CFP

  【财新网】(记者 周凯莉)美国妈妈联谊会诉丽江市政府“行政不作为案”,本可成为国内政府被诉公益捐赠监管失职第一案。然而,丽江市中级法院裁定对此案“不予受理”。8月8日,云南省高院维持一审裁定。

  10月10日,美国妈妈联谊会会长张春华及其委托人在云南省高院行政庭,听取主办法官的判后释疑。但是,这一判后释疑并未能解答疑问。

  旧事新案

  2011年5月5日,美国妈妈联谊会委托北京市问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泽向云南省丽江市中级法院提交行政诉状,诉称云南省丽江市政府不履行法定职责,对丽江妈妈联谊会(及其下属孤儿学校)接受捐赠财产疏于监督。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