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一个“黑老大”的诞生》编辑手记

2011年10月11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执掌权柄者要注意,罪恶亦有轮回。恶政之下,每一个人都难免被刑讯逼供的风险

  【财新网】(记者 秦旭东)财新《新世纪》周刊报道——《一个“黑老大”的诞生》源于一个以“卖身救兄”为噱头的举报信。

  有一个网名为“南阳奥奔小杨11”的姑娘发了一条“卖身公告”微博,称:“南阳市唐河县法院枉法判决,颠倒黑白,我哥哥因为上访被他们罗织罪名判刑21年,如果谁能帮助我们伸冤,还我们清白,小女愿意以身相许,终身为奴,报答大恩,愿意法律公正,绝不食言 。”

  以“卖身”为噱头申冤救亲人的事例,人们见多了,人心的“沸点”似乎不断提高,媒体介入的门槛也在提高。在这个冤案丛生的社会,你甚至很难苛责大众的冷漠,被指责为大惊小怪的“愤青”,倒好像是理所当然。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