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钢铁水外溢死12人事故原因待明

2011年10月11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江苏省政府已组建事故调查组。但知情人士称,该事故很可能是责任事故
2011年10月5日,南京钢铁集团炼铁厂,救援人员在处理现场。当日上午11时45分许,南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炼钢厂发生铁水外溢事故。 王伟/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宫靖)南钢铁水外溢导致12人死亡事件已过去6天。但截至目前,事故原因依然不明。江苏省政府组建的事故调查组仍在调查中。但知情人士称,该事故很可能是责任事故。

  10月10日晚间,在十一长假结束、股市开盘的前一天,南钢股份(600282 .SZ)终于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批露了此次事故,但用语极其简略,仅100余字。

  据南钢股份披露,10月5日上午7时30分左右,炼铁厂开始对5号高炉作停炉准备,11时45分左右,高炉中残铁流出,致使在炉基处工作的12人死亡,还有1人受伤。公告称,此次事故为“重大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