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青海羊曲水电站论证刻意淡化生态影响

2011年10月11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该水电站一旦开建,库区及周边地区新发现的珍稀树种柽柳将遭没顶之灾。官方论证报告由林业部门完成,审批专家来自省政府、环保部门、水电开发公司,并无生态专家参与

  【财新网】(记者 崔筝)虽然承认拟建中的羊曲水电站对于当地的生态、尤其是珍稀的树种存在影响,但是青海省林业部门在提交的论证报告中,刻意淡化这种影响,并给出了移栽古树给水电站让路的解决方案。

   对此,当地珍稀树种柽柳林的发现者,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吴玉虎向财新记者透露,在研讨会现场,他曾在发言中质疑论证报告的倾向性,认为此报告是为羊曲水电站而做,而非为保护青海野生古柽柳而做。当时有专家插言称,“当然是为羊曲水电站做的”。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