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实行区县长负责制整治地沟油

2011年10月11日 18:43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求明年底前所有餐饮单位都须安装油水分离器等设施,将此与行政许可、证照年检审核等结合
2011年7月4日,被查获存在非法使用地沟油制售食用油的济南格林生物能源有限公司的车间。 新华社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群)上海市政府近日出台地沟油管理办法,要求在明年底前所有餐饮服务单位都必须安装油水分离器等设施,并对餐厨废弃油脂处理实行管理区县长负责制和严格的问责制,执行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追究制度,落实绩效评估考核。

  10月10日,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餐厨废弃油脂从严监管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共有八个方面23条,从生产与用油环节遏制“地沟油”,并严格规范废弃油脂收集、中转与处置环节。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地沟油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