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中国精神病救助严重不足

2011年10月11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投入有限,社会救助严重不足;社区治疗机构缺乏,家庭监护责任过重
广州白云区精神康复医院。 乐声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当前,中国精神病患者的救治,家庭监护责任过重,社会救助严重不足,政府投入有限。”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深圳市两个关注精神病患者的民间组织“衡平机构”和“精神病与社会观察”在其联合发布的《2010-2011精神病与社会观察报告》中如此提出。

  这两个机构是关注和研究中国精神病患者救治的非营利公益组织。报告梳理了2010年10月至2011年10月中国精神病领域的诸多真实案例。其中,既有被视为精神病患者而强制收治的案例,也有精神病患者未得到及时救治而伤人的案例,更有精神病患者被杀害或奴役的案例。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