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监守自盗 国家医考中心人员因泄题获刑

2011年10月12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34岁的叶某受人之托偷摄2009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题目,后被人多次转卖获利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任职于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下称医考中心)的叶某,为帮助朋友张某之妻通过考试,泄露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试题及答案。日前,叶某被判刑四年。

  据《北京晨报》报道,叶某是医考中心试题开发一处的工作人员,现年34岁,负责临床类别试题的开发。

  叶某供述,2009年,朋友张某称其妻将参加医师资格考试,希望叶某帮忙,并主动提供一块具有摄像功能的手表。

  2009年7月,叶某使用张某提供的手表,拍摄了四套2009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试题及答案,并提供给张某。经鉴定,上述材料涉及机密级国家秘密18项、秘密级国家秘密6项。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