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医药分开”不等于药品零加成

2011年10月12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公立医院而言,改变“以药养医”的模式中,支付方式改革更胜一筹
2011年8月27日,海南海口一家医院里,医务人员正在整理药品。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戴廉)“推行医药分开比较好的方式,可能还是支付方式改革。”卫生部医疗服务监管司医院运行监管处处长钟东波在卫生部10月例行发布会作出如上表示。

   “以药养医”一直被认为是中国医疗体系的一大顽疾。近年来,各地试图以种种方式打破这一顽疾,包括“收支两条线”、药房独立、药品零差率销售、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等。此次医改重点内容之一——基本药物制度,也意在通过限定药品种类、实行药品“零加成”,来实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药分开。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