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盛光祖:尽快修订铁路企业事故问责规定

2011年10月13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按从严定责、问责的原则,修订铁路事故中铁路企业领导问责办法,并尽快实施
7.23甬温线动车追尾事故现场。 showtac/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0月11日,铁道部召开全路运输安全电视电话会议,铁道部部长盛光祖表示,将修订《铁路运输企业领导人员铁路交通事故和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办法》,并尽快实施。

  据《新京报》报道,盛光祖强调,对客车责任事故的定责和责任追究要从严。按这一原则,铁道部将修订《铁路运输企业领导人员铁路交通事故和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办法》,并尽快实施。各铁路局也要制定和完善事故的责任追究办法。

  据财新网此前报道,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黄毅8月22日指出,“7·23”甬温线动车追尾事故是“一起不该发生的、可以避免和防范的责任事故”,下一步将启动问责程序。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