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爱心大使”涉嫌猥亵女童被批捕

2011年10月13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9月初,一名9岁女童指控,曾在张海文创办的“爱心之家”遭多次猥亵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深圳知名民间公益组织“爱心之家”创办人、现年56岁的张海文日前因涉嫌猥亵女童,被正式批捕。9月初,有一名9岁女童指控,称其此前在“爱心之家”10天,曾遭张海文多次猥亵。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张海文9月初被刑拘。10月11日,被深圳安宝区检察院正式批捕。警方此前表示,经医院检查,女孩外阴有擦伤痕迹,轻微红肿。检方透露,暂时还没有发现其他受害者。

  “爱心之家”是深圳当地知名的民间公益组织。张海文原籍湖北,早期在深圳打工。1999年,张海文从救助一名街头流浪女孩开始,踏上爱心救助之路。据媒体报道,从1999年至今,张海文先后救助千余名因被骗、生病等急需救助的受困者。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