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东德州三医生涉嫌非法贩肾被抓

2011年10月13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收取“受体”28万元,支付给“活体”2万元,剩下的由三人支配
资料图:街头的卖肾广告。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9月23日,德州市人民医院三名医护人员,在河北省霸州一诊所内非法取肾时,被河北警方当场抓获。

  据齐鲁网消息,9月23日下午,河北霸州警方接到报警称,有人在诊所搞非法器官买卖。随后,警方赶到了报案人举报的取肾地点——河北省霸州市兴华南路门秀杰诊所,控制了包括三名山东籍医护人员在内的8人。

  “我们赶到诊所时,他们都换好了做手术的衣服,‘活体’已经消好了毒,毛也刮了,灌肠也灌了,马上就打麻醉。”霸州市公安局市区分局行动队队长黄凯如此介绍。当警方冲入了大门紧锁的诊所后,现场所有人都“目瞪口呆”,而买肾脏的“受体”已经离开,“据说受体嫌医疗环境太差,就撤了”。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