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一公立小学区别对待打工子弟

2011年10月14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单独开班,每班只有一个老师,同时教语文、数学课。海淀教委解释称,打工子弟学校关闭后,公立学校仓促接受分流学生,导致师资短缺,正在解决
2011年8月15日,北京海淀区,一名小男孩站在已经被夷为平地的农民工子弟小学门口。 王苡萱/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北京近200名原新希望打工子弟学校的学生,被强制分流到公立学校——海淀区学府苑小学后,因师资不足,每班只有一个老师,只能一人教语文、数学两门课。打工子弟学生家长对此非常不满,认为学生遭区别对待。

  据《京华时报》报道,今年8月份,打工子弟学校——新希望学校被拆,该校近200名学生被分流到公立学校——海淀区学府苑小学。目前,学府苑小学只给分流学生开设语文、数学两门功课,英语、思想品德、美术等没有开课。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