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人健康期望寿命仅66岁 比G20主要成员国家少10年

2011年10月14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健康期望寿命指的完全健康状态生存的期望寿命,也就是居民在多大年纪以前能够做到身体健康、不疾病缠身
2011年10月4日,福州市金秋老人院,两位老人拿着握力圈在玩耍。 CFP

  【财新网】(记者 戴廉 实习记者 肖尔亚)在日前召开的第二十二届长城国际心脏病学会议、亚太心脏大会(2011)上,世界心脏联盟(WHF)主席西德尼•史密斯(Sidney Smith)教授指出,2010 年联合国开发署公布的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世界89位,健康期望寿命为66年,比G20国家的一些主要成员国少了10年。

  健康期望寿命是卫生领域评价居民健康状况的指标之一。不同于人均期望寿命,健康期望寿命指的完全健康状态生存的期望寿命,也就是居民在多大年纪以前能够做到身体健康、不疾病缠身。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