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调查称七成职场人工资没跑赢CPI

2011年10月14日 19:4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只有31%的人得到加薪;79%的人表示,物价上涨影响到生活质量
2010年11月8日,北京,一位顾客买完快餐后离开。 财新记者 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蓝方)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一路上涨,职场人的薪酬是否也水涨船高?

   2011年10月14日,国内人力资源服务商智联招聘(下称智联招聘)发布一份名为《物价与薪酬涨幅特别调查》的报告。8716位接受调查的职场人士中,仅有31%的人在2011年得到加薪。

   报告显示,食品、住房和子女教育,乃居中国职场人消费开支的前三位。46.6%的职场人认为食品价格上涨最明显,25.9%的职场人认为住房价格上涨最明显。几乎所有职场人都感觉到物价的上涨。其中,79%的人表示生活质量严重受影响。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