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女大学生因献血晕倒致残 专家呼吁修改《献血法》

2011年10月16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肖佳卉事件凸显了目前献血管理方面的严重不足。专家呼吁修改《献血法》,提高保险金额或者成立保障基金,为因献血而受伤害的人承担人道主义救助和法律责任

  【财新网】(实习记者 肖尔亚)宁波女大学生肖佳卉献血后晕倒致左眼失明,为此今年9月26日向宁波市江东区法院起诉了宁波市中心血站。其父肖先生告诉财新记者,法院已于10月8日立案,案件将于11月7日开庭。

  2010年8月,宁波女大学生肖佳卉参加了义务献血,但回家后晕倒,撞上椅角导致左眼失明,后经宁波诚和司法鉴定所鉴定为八级伤残。肖先生称,一年多来,家庭难以承担巨额医疗费用,但血站表示,肖佳卉在献血后并没有发生不良反应,且摔倒发生在献血后四个多小时后,没有证据显示肖的摔倒与献血有直接关系,拒绝相应赔偿。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