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帮扶贫困儿童”系列报道之三】卢迈建议在中国西部农村推行“走教”

2011年10月17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偏远农村山大沟深、村民居住分散,办幼儿园昂贵而不实际,走教则“投入低产出高”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基于在青海乐都县两年的成功试验,中国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卢迈建议,中国应在西部农村地区以走教方式普及学前教育。

  从2009年8月至今,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青海省乐都县启动“贫困地区儿童早期发展”项目,其目标是要建立一种“广覆盖、低成本、有质量”的西部农村地区儿童早期发展干预体系。

  “经过两年的试验,我们认为走教模式是可行的。成本远低于正规幼儿园,但其效果并没有打太大折扣。”卢迈告诉财新记者。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