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汕尾“最牛烟草局长”被“双开”

2011年10月18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任人唯亲;违规办理两个假身份证,并以此申请港澳通行证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日,曾被网友多次曝光、涉及多项腐败的广东省汕尾“最牛烟草局长”陈文铸,被有关部门“双开”,其问题定性为“严重违纪”。

  据新华网报道,广东省烟草专卖局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林建华称,陈文铸违反了组织人事纪律、居民身份证管理等多项规定。广东省烟草专卖局和广东省汕尾市纪委决定,给予其行政开除和开除党籍的处分。

  经调查核实,陈文铸有下列主要违纪问题:

  第一,任汕尾市陆丰市烟草局局长期间,违规招收45人成为正式在编员工,其中九人与陈文铸有亲戚关系;任汕尾市烟草局局长期间,提拔任用不符合任职年限要求的人员,构成违规谋取人事利益的严重错误。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