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交所招聘被指“年龄歧视”

2011年10月19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公益组织“衡平机构”致信深圳证券交易所,建议其删除或者修改涉嫌“年龄歧视”的招聘要求
深圳证券交易所。 CFP

  【财新网】(记者 周凯莉)深圳证券交易所因在招聘启事中要求应聘者“年龄在28周岁以下”,引发香港市民质疑。10月19日,公益组织“衡平机构”致信深圳证券交易所,建议其删除或者修改这一涉嫌“年龄歧视”的招聘要求。

   事情缘起于一条名为《深圳证券交易所诚聘专业人才》的招聘启事,其中写道“向海内外公开招聘行业监管、法律监管、会计监管、计算机专业人才”,“报考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3.年龄在28周岁以下(1984年1月1日后出生)……”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