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五年内建立覆盖全国的征信系统

2011年10月19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十二五”期间要以社会成员信用信息的记录、整合和应用为重点,建立健全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11年9月17日,武汉,市民从汉口武胜路“道德墙”前经过。 孙新明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汪苏)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制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提出在“十二五”期间建立健全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此前已被列为“十二五”期间报国务院审批的专项规划中重点专项规划。去年11月,牵头单位央行已会同有关部门启动编制工作,并向社会各界征求信用体系目标和主要内容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根据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十二五”期间要以社会成员信用信息的记录、整合和应用为重点,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