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解读十七届六中全会

2011年10月20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全会明确从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着手,强化政府的公共文化服务责任,同时积极推动文化产业自主发展
2011年5月18日,福建莆田,莆仙戏演员正在表演。 阿冰/CFP

  【财新网】(记者 蓝方)十七届六中全会业已闭幕,《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获得通过。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产业发展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议题。

  十七届六中全会对中国未来文化发展和建设而言,究竟意味着什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表示,此次全会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梳理2003年以来中国文化体制改革的经验教训,明确下一步改革的方向。

  在他看来,中国过去一直强调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文化建设方面虽在努力,但从财政投入、制度改革上看,进展并不突出。此次六中全会明确了文化强国的目标,明确应从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着手,强化政府的公共文化服务责任,同时积极推动文化产业自主发展。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