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西农大原副校长因酒驾撞死两人获刑

2011年10月20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因避让行人,汽车失控,未达到醉驾标准;事故发生后,积极抢救伤员、主动报警,并赔偿受害人亲属全部经济损失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0月19日,因酒后驾驶致使两死四伤,江西农业大学原副校长廖为明以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南昌市经济开发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据新华网报道,检方公诉指出,2011年3月5日15时15分,廖为明驾驶本田越野车沿南昌市庐山中大道由南往北行驶,行至江西财经大学西门口时,为避让一名撑伞的行人,车头左前方碰撞到一辆同向行驶的公交车右后角。此后,廖为明的汽车失控冲出路外,撞上刚从公交车上下来的行人,致使两人死亡、四人受伤。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