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浙江德清化工企业污染 村民维权索赔被控勒索

2011年10月20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化工企业自建成后一直没有通过环保验收;村民在上访投诉无用、政府不作为的情况下,奋起维权

  【财新网】(记者 周凯莉)10月19日,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法院一审开庭,该县农民陆松柏、宋来法被控涉嫌敲诈勒索当地企业泰极化工有限公司(下称泰极公司)。该案没有当庭判决,将择日宣判。

  财新记者获知,被告人陆松柏、宋来法为德清县钟管镇钟管村北墩组农民。其中,陆松柏为北墩组组长。德清县检察院出示的起诉书称,2011年6月初,钟管村北墩组村民以该村附近的德清县泰极化工有限公司存有污染,并私自将北墩组六亩塘湾填掉等为由,采用矿渣堵埋该公司大门等手段,阻碍该公司的正常运营,并要求解决上述问题。

责任编辑:段洪庆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