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佛山被碾女童不治身亡

2011年10月21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官方主导道德大讨论,座谈会发言热烈,而救起女童的拾荒老人则不堪记者采访,逃回老家
2011年10月20日上午11点半,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举行了小悦悦的抢救情况通报会。 张一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婧)10月21日凌晨0时32分,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佛山被碾两岁女童小悦悦离世。

  10月20日,针对“小悦悦事件”,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常委会上要求进行认真的反思,结合贯彻全会精神,采取积极有效的行动,努力提升全社会道德水平。

  年仅两岁的小悦悦被两车碾过,18名路人经过却不闻不问。此事件近日在广东引发“谴责见死不救,弘扬见义勇为”的大讨论。

  《羊城晚报》10月16日一则报道称:10月13日,年仅两岁的小悦悦在佛山南海黄岐广佛五金城的巷子里,被两辆车先后碾过,在短短7分钟的监控视频中,18名路人从她身边经过,却不闻不问。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