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集体建设用地可合法流转

2011年10月21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集体建设用地流转将在该市统一交易平台,需通过“招、拍、挂”方式进行,不得用于商品房开发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州市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管理试行办法》近日正式颁布实施。这标志着广州市集体建设用地将可合法化流转,为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进入市场提供了通道。

  广州集体建设用地流转将在全市统一的交易平台进行,工业用地和商业、旅游、娱乐等经营性集体建设用地以及同一宗地有两个以上意向用地者的,都需要通过“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取得。用地企业和单位今后不仅可以购买国有土地,还可以购买集体建设用地。 但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特别强调,集体建设用地不得用于商品房开发。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