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青岛“视觉污染整治”遭遇质疑

2011年10月24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为迎接2014年的“世界园艺博览会”,青岛市开展“整治视觉污染”行动,许多经合法审批的广告牌被拆,政府诚信遭遇质疑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青岛市开展近十个月的一项名为“整治视觉污染”的行动,不断遭遇当地广告界抗议,终于10月21日酿成冲突事件。

  该项行动于2010年12月启动,为期一年,源于青岛市政府为迎接2014年的“世界园艺博览会”,以青岛市城管执法局为牵头单位,主要内容为清理整治市内七区所有的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等。

  行动甫一开始,即遭青岛广告业界反对,认为将对青岛户外广告行业造成严重侵害,政府的行为难以服众。尽管如此,青岛市各区的行政执法局从今年8月开始,强行大面积拆除户外“高炮”广告,即高塔型广告牌。而这些广告牌多数都经过合法审批,尚未到期。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