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X射线安检机应办许可证

2011年10月25日 13:27 来源于 财新网
安保用X射线装置对公众健康影响很小,但使用单位仍应取得辐射安全许可证
2010年3月16日,在上海一地铁站入口处,乘客们将随身携带的物品放入X光检测仪内进行安检。 翁磊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崔筝)据环保部网站消息,各地环保部门将对安保用X射线装置开展专项检查,各口岸、机场、港口、车站、地铁等公共场所使用的X射线安检装置都将在检查范围内。

  环保部通知指出,检查内容将包括射线装置项目履行环保手续情况、X射线装置现场辐射剂量状况和辐射工作场所的辐射安全警示标志设置情况。

  通知还指出,虽然安保用X射线装置属于Ⅲ类低危险射线装置,对公众健康影响很小,但该类射线装置的使用单位仍应按照《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规定的要求,取得辐射安全许可证。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