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今年已有21个地区上调最低工资

2011年10月25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平均增幅为21.7%,另有25个省份发布了2011年度工资指导线,基准线多在14%以上
2011年1月25日,在安徽省淮北供电公司建设工地上,一位外来务工者领到提前发放的工资。 王文/CFP

  【财新网】(记者 蓝方)和第二季度相比,至今年第三季度上调最低工资的地区又增加3个。

  2011年10月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召开2011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尹成基透露,截至9月底,已有北京、天津、山西等21个地区相继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平均调增幅度21.7%。目前全国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深圳市132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北京市13元。

  与此同时,还有25个省份发布了2011年度工资指导线,基准线多在14%以上。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