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渤海溢油追踪】河北养殖户申请行政复议 要求两部委彻查海参死因

2011年10月26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养殖户称,国家海洋局、农业部对溢油污染的生态影响含糊其辞,要求彻查
2011年9月3日,河北乐亭县和昌黎县70多家养虾户的3万多亩基围虾,疑因康菲公司溢油污染导致大面积死亡,大部分虾农减产近九成,有的几乎绝产,总损失预计两亿四千万元。养虾户希望一起向康菲公司提出起诉,以挽回损失。

  【财新网】(记者 宫靖)10月26日早晨,河北省乐亭县马头营镇安进龙等多名海参养殖户,委托律师分别向国家海洋局、农业部寄去行政复议申请书,请求两部委对康菲渤海溢油是否污染其养殖海域、大量海参因何而死,做出明确的调查结论。

  安进龙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从2011年6月下旬开始,乐亭县沿海岸滩陆续飘来零散原油,渔民养殖的贝、参、虾、鱼大量死亡,他个人130多亩海参养殖区的海参,陆续有约70%死亡,而往年正常死亡率仅为20%左右。他预估经济损失200多万。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