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积分入户遇冷 拟将门槛再降低

2011年10月28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人社厅问卷调查显示,由于农转非权益预期吸引力不足,生存压力过大,广东六成农民工不愿或没考虑好是否入户城镇
2010年6月22日,广州南沙黄阁汽车城,丰田零部件供应商电装公司厂区里停工的工人。 周天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0月27日在给省政协委员的提案答复中表示,调查得知农民工对积分入户城镇不热情,60%的受访农民工不愿或没考虑好是否入户城镇,为此将进一步放宽入户门槛。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今年的广东省“两会”上,15名省政协委员联名提交提案,建议采取入户政策与民企纳税挂钩等一系列措施帮助外来工转户口,降低入户门槛,解决外来工入户难问题。

  针对上述提案,广东省人社厅在答复中表示,积分入户制度在实际执行中,遇到的问题是农民工对入户城镇不太热情,存在观望情绪。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