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焦作九里山矿难 8人遇难10人被困

2011年10月28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矿难原因还有待确定;九里山矿为严重煤与瓦斯突出矿井,10月初,国家煤矿安监局行管司司长曹安雅曾率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督查组,到九里山矿督查,对九里山矿在瓦斯治理上的突出成绩给予肯定
10月27日,矿山救护人员在现场组织救援。 苦丁/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河南大河网消息,10月27日凌晨时分,焦煤集团九里山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事发时井下有18名工人,目前已经有8人遇难,另外的10人下落不明。救援工作已经过去30多个小时。

  矿方表示,事故发生时间为10月27日0时36分,发生事故的是九里山矿16采区16031上风道掘进工作面。九里山矿(位于焦作矿区东部)1983年4月投产,核定年生产能力为100万吨,属于严重煤与瓦斯突出矿井。

  据中广网报道,该矿井六证齐全,目前,矿难原因还有待确定。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