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姜伟新:五年后住房保障以补贴为主

2011年10月28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十二五”期间,中国将集中完成保障房建设。此后,住房保障将由以实物配租为主逐步转到以货币补贴为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10月27日,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就保障房建设与管理问题接受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时表示,“十二五”期间,中国将集中完成保障房建设。然后,住房保障将由目前以实物配租为主逐步转到以货币补贴为主。

   姜伟新称,近几年,中国基本住房保障制度不断完善,以满足基本住房需求为原则,保障“低收入和部分中等偏下收入、没有房子住的和住房困难的群体”,而住房保障的方式偏重“实物保障”。

   据姜伟新介绍,到2010年底,全国累计用实物方式解决了近2200万户城镇低收入和部分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实物住房保障受益户数占城镇家庭总户数的比例达到9.4%,还有近400万户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享受廉租住房租赁补贴。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