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浙江萧山城隍庙拆建引发诉讼

2011年10月28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浙江萧山小城隍庙本是具有1600年历史的寺庙,却被以“异地拆迁保护”名义被强行拆除,由此引发诉讼

  【财新网】(记者 周凯莉)浙江萧山小城隍庙本是具有1600年历史的寺庙,却被以“异地拆迁保护”名义被强行拆除,由此引发诉讼。

  2011年10月27日,杭州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小城隍庙诉萧山公安分局一案,当天并未宣判。

  自2009年起,当地盛传香火旺盛的小城隍庙将面临拆迁。萧山区建设局规划处有关负责人曾对媒体表示,多年前该地块已被规划为萧山商业城的停车场。后,小城隍庙所在地萧山区新塘街道与小城隍庙庙祝(注:寺庙中管香火的人)张裕良达成协议,对小城隍庙进行拆迁,地产置换后择地建造新的城隍庙。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